close

嗨又是羽喵考前實力做死時間


 

我是一個喜歡fancam勝過官方的人

原因很簡單,現在打歌舞台的運鏡越來越爛哈哈哈(((

好啦不只是這樣,既然一個stage是結合了歌唱和編舞的呈現,無論再好的運鏡也會有無法顧及的地方,雖然focus的時候能得到很多福利但往往編舞上的巧思還有走位就被犧牲掉了

所以我真的很喜歡全景fancam,舞台如果有全景一律優先看全景,有存下來的舞台也幾乎都是全景

既然是聽覺和視覺上的雙重享受,一個好的編舞能讓人在聽歌的時候想起舞蹈,不自覺給歌曲加分的作用XDD

事實上很多歌曲也都是因為看過全景的飯拍,反覆看、反覆聽,最後才喜歡上的

 

/

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喜歡找WM旗下團體的飯拍

嚴格來說並不是WM的任何團體的飯,但就舞台給人的氛圍而言,BIA4和Oh My Girl是我認為最舒適、最有感染力、熱情而且溫暖的演出

最重要的是天然不做作XD

很可惜的是ONF因為出演MIX NINE的關係大概暫時不會有演出機會了ˊˋ

拼盤也好、商演也好,無論在怎麼樣的場合,人多人少,永遠都帶著笑容。看到飯會開心地揮手招呼、會在歌曲中間大喊大家一起嗨起來、跟著飯一起唱應援、走到非舞台區域……..幾乎每位成員跟飯的互動都很多,尤其應援很大的時候他們也會跟著超嗨XDDD

實力也不用說WM家的都穩妥妥噠!個個是vocal,RAPPER也是超級穩健

尤其OMG的商演還不少不時就能充充電XD 

OMG真的是難得一見的清爽可愛女團,走的可愛風格讓人很舒服,並不是刻意的裝可愛而是真的自身的氣質讓人覺得可愛(好難懂XD

而且女孩們的走位總是很驚人、舞台效果很好,歌曲也很不錯,人很有活力也很熱情顏值也逼近完顏

其中Closer真的是非常推薦的舞台!!!前陣子JinE宣布退出簡直晴天霹靂………再也無法看到完整的closer舞台了啊…

依舊最喜歡8人的closer,除了隊形是星座的設計以外,整體的舞蹈尤其手部動作很優美,大量使用兩手向外劃開、像花瓣綻開一樣的動作,單獨來看可能顯得重複性過高,但結合在整體編舞裡面很適合。女孩們的舞技也讓舞台完美度提高很多,先前說的那個花瓣的動作,我看過一些cover,都沒有OMG跳得那樣柔軟流暢,加上女孩們的動作整齊劃一,動作有力的同時也保留了像花朵一樣的柔韌,從bridge開始到結尾伏在膝上的動作我可以回放n遍XDD

目前除了closer幾乎沒有任何女團舞給我”賞心悅目”的感覺了。

至於B1A4的舞台…………不覺得只要看到李燦多一笑就會跟著笑了嗎XDDD

B1A4的魔力就是看著看著嘴角就會不知覺上揚啊

 

 

/

SVT的fancam也是公演結束後會特別搜來看的,每次看SVT的舞台都有被帥飛的感覺,very nice的舞步簡直完美到讓我有點理解不能的狀態(怎麼會有這麼跳起來起這麼好看的編舞啊

回放很多遍的原因不外乎就是:第一遍視線全程盯著尹淨漢移動,第二遍看整個舞台(包含把某些片段無限回放XDDD),第三遍崔勝澈,第四遍洪知秀……而且幾乎每場都有小亮點這樣XD

又能唱又能跳又有顏又有藝能感就是Seventeen,是向一個完全沒接觸過K-POP的人安利舞台的首選

不過個人而言,對SVT的感覺一直很矛盾,每每都覺得很精采很刺激很棒很喜歡,但也僅只於此,沒有辦法再更進一步了,我大概永遠也無法成為carat(笑

而且SVT裡面有位我不太喜歡的成員,約莫是boomboom回歸前一個月開始關注他們的、隨著時間積累對那位成員的好感…很遺憾的不增反減。大概也只能這樣了吧(無奈

 

 

/

唯一一個成員也認不全、卻會找飯拍來看的團體就是NCT了(笑

雖然被身為SM家族飯的朋友強烈安利了很多次,卻因為…呃…年齡問題(诶?)始終是無法克服的障蔽XDDD

會開始對他們有關注,是因為偶然看到Cherry Bomb的全景

………靠這也太帥了吧…!!!

看完的第一印象,隨後浮在腦中的是:這個舞跳下去真的能唱歌嗎?!!

非常壯觀也累人的編舞,路人飯看了都驚呆的程度

看他們在紐約apple store裡的演出飯拍,會看到好多目瞪口呆的有趣reaction XDD

 

 

/

高清和全景飯拍大概在這幾年才出的比較多,SJ近年的演出除了2015的KCON可以收集到比較多的飯拍外,其他就是零散的頒獎典禮舞台表演了

然而打歌舞台上的全景飯拍(表白一下M count)已經足夠把我帥到失語

黑西裝舞台的哥哥們簡直不能再更帥,特兒實在帥到沒天理,這位抓鏡頭能人在官方運鏡時已經把我帥的一臉血、全景後加上整身的動作我又死了一次//////

沒錯SJ的舞台我大概全程都處於發廚內心暴風尖叫的狀態XDDDD

這種出道十三年,在舞台上依然游刃有餘帥氣滿分的氣場不管看幾次都超級自豪,無論鏡頭內外都讓人心空心臟狙擊的哥哥們啊/////

 

*TEENTOP的飯拍為什麼沒有在這裡提及,請見另一篇[閒聊——(有點犀利的)關於TEENTOP 的vocal 、dance 、stage還有歌曲雜談]

arrow
arrow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