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四年再次來到馬來西亞…! 這是在飛機上快速打出來的遊記,然後我現在才整理手機所以現在才發((

雖然說這篇主要在說吉隆坡自由行,但其實這趟飛馬來西亞的主要目的是去見以前那些同學們,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四年、大家都要畢業了,所以就問了畢業典禮日期然後訂了機票飛馬來西亞。

想說以前在唸書的時候都沒有認真玩過吉隆坡,這次去也順便把景點逛一逛,預計五天待麻六甲、三天待KL,雖然最後turns out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欸

說實在的,我很久、很久、很久,甚至說從來沒有遇過這麼鳥的一趟旅行了。

尤其這趟KL行,從小鳥事到大鳥事都發生了,內心各種崩潰。

雖然飛機上的景色很美星空也很美(但內心不美麗qq

然後也懶得背相機了所以就用渣手機無念無想的照相((

IMG20180614190843.jpg

我搭614號晚上八點半的飛機到KL,因為15號是馬來人過年,後面的機票整個翻兩倍,所以才決定搭晚上的飛機搶在15號前過來。

然後也沒買托運行李,反正亞航蒙混過關(?)的機率挺高的,手提抓個6.8、背包快兩公斤?就上機了

到KLIA2的時候,我才發現掛在就背包外側的帽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掉了,那頂還是2016波士頓馬拉松的紀念帽,哭哭。

惋惜了一會就去找巴士站,準備搭巴士下到麻六甲。

那時候的我還很天真,不知道這只是一連串悲劇的開始(#)

(我大概是跟KL這個地方磁場不合的人,真心這麼覺得。)

 

因為之前怕過年歸鄉潮(?)於是先在網上訂了巴士票,所以除了巴士上冷氣超級強加上塞車之外,幾乎可以說是一切順利的到了麻六甲巴士站,然後請以前寄宿的F家叔叔和阿姨開車來接我,時間大概是半夜快一點。

隔天早上睡到自然醒(超幸福!!!)

在28樓的海風跟陽光下甦醒還能再更幸福嗎!!!

IMG20180622121315.jpg

 

接下來幾天就是一連串跟朋友見面的行程,我在學校的那年是YEAR 7,然後也辦了個小小的reunion,像是同學會那種,還有後來的畢業典禮都見到了很多人,雖然有幾個同學已經徹底失聯很可惜QQ 還有中途也轉學或離校的人有些也沒能過來QQ

麻六甲的景點基本上都沒跑,因為以前都去過了、也沒有特別想再去的地方,所以就以吃懷念的食物+見懷念的人為主

IMG20180616195957.jpg

這家naan超好吃的,我真的超喜歡印度食物,這家店從四年前吃過就一直念念不忘,現在也是一樣好吃。(雖然被我照得很醜QQ)

還記得當年我就是吃這個練就單手吃餅(?)的手上功夫的(欸

吃完因為很飽就走去旁邊的雞場街逛逛,裏頭也沒什麼變,那個卡拉OK擂台還是一樣在那魔音穿腦XDDDDD

 

 

然後有個板麵也好好吃…!

辣渣加進去超香的!

但很遺憾我完全無法定位它位在麻六甲的哪裡QQ  圖片好像被我手殘刪掉了..........

 

 

IMG20180619202739.jpg

北棧中式餐廳,社區裡的其中一位阿姨約的晚餐。

Ocean Palm這個社區因為住了很多外國人,寄宿的叔叔阿姨也積極社交,大家都很熱情、常會約聚會、party之類的。當年念書時就很常參加,這次回來也跟著繼續參加(诶?)

我只記得去餐廳的路上一位印度阿姨一直跟我講話,我當時很累又很餓好幾次都快睡著了但她一直鍥而不捨的試圖對話,整個心很累哈哈

害我晚餐吃超多(藉口#)

 

 

隔天就搭早上的巴士上KL,我跟好友F之前有看了一下KL的景點,發現並沒有哪裡特別想去哈哈哈哈

粉紅清真寺、KLCC之類的地方都已經去過了。

尤其F已經在馬來西亞待七年了根本就哪裡都無念無想的程度XD

我唯一稱得上非常想去的只有伊斯蘭博物館,其他也是可去可不去(欸)所以我們才決定只上KL兩天,然後去找一位在外交辦事處上班的台灣人借宿,整個走節省路線,行李也留在麻六甲沒帶上來。

IMG20180620104421.jpg

第一次搭KL的捷運系統…! 發現其實蠻麻煩的(小聲)

三個不同的線路系統造成了買票跟搭乘上的小障礙

anyway總之我們到了伊斯蘭博物館,裡頭很棒真的很棒!很值得一去,文物都保存的超好的!雖然那個時候我跟F因為前一天只睡了四個小時,精神很差但還是看得很開心。

IMG20180620130517.jpg

IMG20180620130842.jpg

這個圓頂很魔性欸可以一直看一直看看不膩

IMG20180620131144.jpg

IMG20180620132243.jpg

IMG20180620133121.jpg

魔法書(大誤#)

手抄可蘭經真的每本都超級美

還有很多精美的小刀匕首,就不放圖了反正也照不太起來(懶

裏頭的文物都保存的很好,很值得去走一走

 

噢對了在進博物館之前其實還有去就在旁邊的國家回教堂,反正那區就是獨立廣場然後週邊一堆景點就對了

本來在猶豫要不要進去,因為參觀時間只剩五分鐘,結果門口的阿姨就把我們叫過來登記然後簡單粗暴的給我們套上罩袍推進去了(爆笑

 

 

好了其實到這裡已經發生了第一件鳥事,F的生理期前一天就來了,然後可能是我跟她這幾天都睡同一張床的緣故,我的生理期也毫無預警的來了

還很燦爛的沾到褲子上,但還好只有在正下方一點點,所以就,嗯,不理它(欸)

其實…生理期在回教規定內似乎是不能進去噠

 

 

午餐搭grab到小印度去吃,這時發生了第二件鳥事,因為F的手機沒有網路,所以平常hang out都是朋友叫車不然就搭便車之類的,這是第一次自己叫,結果定位的點根本和我們在地點不一樣哈哈哈哈

司機整個在附近轉超久才找到我們的,經歷一翻曲折終於上車後我們一直跟司機道歉><

司機感覺有點無奈但還是很耐心地跟我們解釋grab應該怎麼使用才不會出現這種失誤,是好人嗚嗚。

在印度街轉的時候又遇到第二位好人,一位看起來也是在break出來吃東西印度男士看到我們在東張西望,就問我們是不是在找餐廳,然後帶我們到一家它推薦的印度餐廳內用餐,還跟店員招呼說我們要在這裡吃飯,之後很有禮貌的和我們握過手後就走了

雖然一切發生的很問號但還是超級感謝這名陌生男子的,看我們對他指的方向似乎不太明白還親自帶我們去,尤其是那家店真的超道地的,明明時間已經快三點了還是滿滿的人,而且整家店就只有我們不是印度人XDDDD

點了NORTHEN 印度菜(忘記全名是什麼了嗚),反正就是類似招牌的東西,和CHICKEN BRIYANI

送上來超級大份根本吃不完…!!!

IMG20180620151320.jpg

F說在麻六甲吃的印度菜味道比較清爽,這裡的香料味比較重。但我覺得都好吃。

真的好喜歡印度香料跟醬料喔//////////

 

 

晚上本來要去周三才有的康樂夜市,但因為交通太不方便了,加上我們兩個身體狀況又不太好,整個人很累腰很酸最後就決定不去,簡單買了晚餐就去找外交官阿姨。

原本要跟她一起吃飯,但她的工作delay了所以就沒辦法一起吃。其實這位外交官阿姨我跟F都沒見過,是我爸的跑友的姐姐,然後聽到我要來馬來西亞就說有事可以找她,不介意的話也可以去她那住,所以一切就很剛好(?

 

第三件鳥事硬要說的話、就是阿姨那沒有吹風機結果我不能洗頭髮也沒辦法洗褲子XDDDDD

 

 

隔天阿姨去上班我們就把鑰匙留在鞋櫃裡面,然後走第二天的行程Mid Valley mall跟晚上的天空酒吧。

在那之前因為在麻六甲時一直沒吃到媽媽檔,所以就查了KL哪裡有媽媽檔跑去吃早午餐。

終於吃到我朝思暮想的ROTI TISSUE了!!!

IMG20180621114416.jpg

 

在這裡又遇到了神奇的人哈哈,隔壁有一個西班牙人看到我們這個高高的塔就說「哇好酷喔~」我們分了一點給他然後就開始聊天XDDDD

知道我們兩個是台灣人後,他就說大概兩個星期後他也會去台灣,還說他很喜歡台灣、人都很親切,之前去過的印象很好

聽到這個當然是小小開心一下啦~~

離開的時候店員還跟我們說掰掰XDDDD

 

 

Mid Valley就是mall,很大,蠻好逛的,聽說KL人都來這裡逛街。

在這裡就是第四次鳥事的發生點,我把飲料打翻在美妝店裡了哈哈哈哈哈(大崩潰

大型尷尬現場(((

接受了檸檬茶的洗禮,還好我穿的是短褲QQ

就是下面這個!!!F說她在IG上到處看到人喝這款所以也想試試結果((

IMG20180621141317.jpg

 

晚上去酒吧的路上看到的驚悚的場面,這樣繼續開真的沒問題嗎???裡頭還積水耶???

IMG20180621134418.jpg

 

Heli Lounge Bar

酒吧很棒~view超好的~拍了很多(自拍)照

入場還被查護照哈哈哈可能是我們兩個長得太嫩(自己講#

樓頂是停機坪改建的,只可惜天氣不是很好沒看到夕陽QQ

在上樓梯的時我又往自己手上撒了雞尾酒哈哈哈………

IMG20180621194033_1.jpg

中途還下雨被趕下去,之後雨停了我們又跑上來看夜景。

IMG20180621194123.jpg

我手機夜間真的高糊.........

因為和F的朋友一起坐九點半的巴士回去,所以我們大概八點多從酒吧離開,想說時間很充裕結果捷運坐錯車,換了車之後又下錯站(((

結果到了巴士站時已經九點快十分了,我和F就跑去巴士站的FIPPER買夾腳拖然後再趕快回去會面點等朋友

第五件鳥事就是店員給了我退色的夾腳拖!!!當時很趕想說是新的也仔細看,結果回到麻六甲才發現已經來不及了................

(回台灣的隔天我就寫客訴信給Fipper,大意是我這麼喜歡你們家的鞋怎麼可以這樣對我云云,結果他們回說會寄一雙新的給我哈哈哈)

IMG20180623000656.jpg

 

 

緊接著就是最後一件、也是最鳥的一件事。

本來第二天想說可以跟F的朋友們一起逛,但因為想去的地方不一樣最後就沒有meet up,但我們的回程車票在他們手上,所以約在車站見面

結  果 !

他們遲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趕上車(。

嗯。

生無可戀。

九點半的車錯過之後,下一班有位置的車、剛好也是最後一班車是十一點四十五。

嗯,很棒。

先不說等車那兩個多小時有多累多無聊(明明都是一起吃雞的親故但因為手機電量不足而無法打遊戲的人QQ)巴士還誤點到十二點快二十才來(為什麼九點半那班這麼該死的準時QQ)

我本來還想說回去之後洗個褲子、玩個一兩場PUBG再吃個宵夜,早點睡隔天心滿意足的回台灣,結果完全被打亂了。

回到馬六甲大概快凌晨三點,還好F的父母沒有生氣XDD其他夥伴回家幾乎都被痛宰了XDD

隔天也沒有睡很久,F更慘她的行李還沒整理好XDDD所以一直到一點出發去機場前也沒什麼空閒,到了機場我本來想去換夾腳拖結果發現KLIA2的Fipper已經收起來了QQ

之後就一路順遂的回台灣了!結束!(草率#

 

其實這趟九天,我回來後母上跟我說「好像你是去南部玩個一星期回來一樣。」

對我也這麼覺得XDDDD

自己搭巴士去機場,自己排天數自己訂票,老實說沒什麼出國的實感XDDDD

而且機票我當時買到含稅才兩千一台幣左右,是不是跟搭高鐵到高雄差不多了XDDD 只是多坐了兩個小時XDDDD

不過也是因為跟馬來西亞有地緣才可以這麼順利吧。

請保佑我接下來去美國也可以一路順遂 (祈禱

我會好好做人乖乖做事請不要讓我吃土(乾

 

 

 

FIN

2018.06.26 

arrow
arrow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