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又  發  現  了  一  個  ! ! ! ........跟 The Rose 還有 Nick and Sammy一樣深得我心的樂團了!!!

就說spotify真的很好用!!!它的音樂推薦真的很棒!!!大推!!!

激動到我直接把期中考的蘇美文明古早史詩丟在一邊了(x

 

anyway 偶然聽到了一四一五的I AM BLUE 又超震驚,前奏一出來就是獨立音樂的vibe啊!!!!!!!


而且吉他的編制也有英搖的感覺...本來以為是哪個新出的團體查了一下發現竟然是2017四月出道的雙人組合

資料超級少嗚嗚嗚嗚嗚,有大大整理出了入坑說明書可以看這裡>>迷妹別鬧了

裡面該知道的都有(?)

如果我之後有找到什麼英文訪談再說...剛剛大略瀏覽了一下...嗯QAQ...空蕩蕩...

 

那直接來談談歌曲吧

I AM BLUE的前奏一出來就有點獨立搖滾...後搖?的風味,空間感非常足夠,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似台灣獨立樂團Deca Joins的歌曲浴室

但越聽就覺得1415更接近英搖一下,那個吉他的走法//////////////////

我在Youtube的翻譯上看到1415團名是來自"在創作時常用的和弦1度,-4度開始,1度,-5度結束"

......有意思。我喜歡。

單曲的封面也是設計的非常好看,幾乎都是簡單撞色風,和簡潔有力的團名相稱,整個就是好感度瘋狂暴增啊XDDDD

 

spotify點進去樂團頁面後跳出來的歌就是SURFER

如果說I AM BLUE是讓我想去了解他們的歌曲,SURFER就是"決定了!追你們!"的歌吧(???

 

SURFER根本超級棒! 棒呆了好嗎!

完全就是我喜歡的VIBE啊,最喜歡這種吉他clean tone了,輕輕淡淡的襯在底部。

副歌的部分又有一點美式搖滾,hi-hat的部分明顯,有種美國群星合唱曲的正向歡樂氣息

 

另一首Draw the line則是很舒服、略輕快的曲風,有一點像10 cm、standing egg

 

---

既然都已經扯這麼多了(?)就順便分享一下自己喜歡的韓國獨立音樂,其實一直很想來做一個特輯但也一直沒生出來哈哈哈...

現在時間也沒很多所以就先簡單提一提,考完試再詳細一點補上

 

首先是moonmoon的paint

moonmoon這個名字幾年前因為有愛豆翻唱過/提起他的"飛機雲"而被一些飯圈的迷妹得知,但我最喜歡的不是飛機雲,是一首叫paint(水彩畫?)的歌。

無論再怎麼喜歡搖滾喜歡full band對accoustic還是有一份特別的情感,永遠是聽起來最舒服、最溫柔的。

而Paint這首歌的溫暖度在最後副歌和孩子們合唱達到最高點,真的好喜歡這首歌。

 

 

The Rose 就不用說了吧!!!迷你二超級正啊啊啊啊啊啊啊

She's in the rain我聽到爆哭,bridge的英文歌詞直接噴淚(欸

MV也拍的超好,從Baby到She's in the rain ,每次玫瑰回歸都可以讓我對他們的愛刷到新巔峰(?),真的很喜歡玫瑰的歌。

(雖然這次She's in the rain的mv因為一些爭議被移掉了...超可惜...)

當初Baby剛出來的時候我還擔心接下來的曲風會不會開始不戳我,結果聽了She's in the rain真的難以言喻的感動

立馬,真的在回歸後的三天吧,我就決定要在系報的投稿寫關於玫瑰的音樂,第一次那麼心甘情願寫英文文章XDDDDD

老師看了一定很問號XDDDD 但我真的盡我所能安利玫瑰了XDDDD 雖然會看系報的大概也只有英文系自己XDDD

哪天有空我一定認真把玫瑰的音樂好好寫一篇!!!

 

Standing Egg也算是知名度較高的韓國獨立樂團,大概僅次於HyukOh之後?

他們的歌大體來說我都是喜歡的,讓我特別有印象的是去年夏天的cuz it's you

切分音的節奏在Standing Egg的歌裡比較少見,然後cuz it's you的flow又清爽到不行,比起夏天常見的tropical,能聽到這種乾淨輕快的accoustic真的很幸福

 

 

Nick and Sammy的第二張ep裡有一首我蠻喜歡的歌,叫Far away

因為Nick and Samm每周會固定po出SNL(Saturday night live)的live clip,然後聽到他們演奏這首就覺得現場時在比音源深刻很多,可能是大鼓的punch變得很明顯?

Nick的聲音實在很滑順

在歌曲後半Sammy唱歌的部分我很喜歡...意外的在live clip聽起來比音源更smooth...為什麼...

 

 

期中後tbc

 

arrow
arrow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