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arewell to Pluto終於迎來了尾聲。最後的歌,是正洙在FanMeet上唱過的만약에 말야 (If by Chance 我說 如果)

一直想寫一篇故事,一個有點溫柔、又帶些哀傷的故事。

也想寫一個故事,關於朴正洙和金希澈,想寫兩人的模樣,沉澱下來的朴正洙及變得溫柔的金希澈。

於是有了這篇A Farewell to Pluto

事實上最後這段是整篇文裡最先完成的部分,甚至可以說A Farewell to Pluto就是為了這個章節而寫下的。

雖然說一如既往的、以和預想中不太一樣的方式完結了(笑)

時隔將近一年,現在的我依然記得當時寫下這幕場景的理由、心境、還有不知道為什麼流下的淚。

最後,本篇不會有後記、也不會有番外。不久後的某天也許會有個簡短的後日談。

 

二零一七 小雪  A Farewell to Pluto完結。

 

以上

 


 

先醒來的是朴正洙。

 

其實並沒有真的睡著,卻也不是真的清醒。彷彿作了一個很長的夢,過往的所有被切割成碎塊,而他在其中浮浮沉沉。

才發現那些以為遺忘的、散落的回憶原來一直都在,一層一層地將自己裹得喘不過氣。

 

眨了眨眼,天花板上有模糊的淺色反光,稀薄的日光從窗口透進,朴正洙不確定自己是真的醒了、還是這一切只是另一場夢境的延續。

 

 

 

直到他看見身旁的金希澈。

 

 

 

蜷在被單中睡得像貓一樣香甜,在潔白的床單上,沒有染色的黑色細髮散在臉頰周圍,凸顯了金希澈原本就白皙的皮膚。場景明明如此夢幻,卻讓朴正洙感到無比真實。

 

窗外,大白天的陽光曬得高樓閃耀一片,和天空融成一體。

 

「…早啊,正洙。」似乎是察覺身旁的動靜而睜開睡眼惺忪的眼,金希澈聲音有點沙啞。

 

「………早安,希澈。」

 

也是一段昏昏沉沉的時光。他以為自己已經忘了,其實都記得。包括二年前電話的最後,金希澈沉默了許久,久得他以為對方終於不想理他了,卻在即將掛斷之際聽到人咬緊牙根擠出的回答。

 

你不可以死,你不能死,你不准死。

 

 

『我不准你死。』

 

 

那是最後、也是唯一的答案。

 

 

那時的回答跟幾個小時前顫抖的聲音重疊,眼前的人捧著自己淚流滿面的臉,顫抖的唇。朴正洙記的清晰。

 

─放過金英云、放過你自己吧。

 

夜晚的風、從他身上傳來的體溫、既強勢也輕柔的吻,都鮮明的印在腦海。

那些被遺忘的、散落的記憶,也能夠融化在空中,閃耀至再也看不見嗎?

沒有說話,金希澈只是默默凝視朴正洙的臉。

 

 

 

 

 

我變了、我們都變了啊。

 

 

朴正洙在心裡無聲地唱起歌。

 

 

我說假如啊 我們再年輕一點 現在會是怎樣呢?

 

但也有些東西,至始至終,都沒有改變。

 

我說假如啊 我們現在這樣做的話 難道不會後悔嗎?

 

「希澈,跟我做好嗎?」

 

我說假如啊 我們有一樣的心情 還能再回頭嗎?

 

「現在?」

 

我說假如啊 我們真的愛過的話 能夠一筆勾銷嗎?

 

 

 

「嗯。現在。」

 

 

 

 

 

FIN

arrow
arrow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