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廢話很多的repo ,由買票、交通、演唱會本身、場地感想、應援、以及我雜七雜八的各種話共同組成。

分成以下幾個part

1. 買票和座位選擇

2. 一點點交通

3. 場地(嫌棄滿滿)

4. 場內應援

5. 演唱會本身+set list 

 

演唱會剛結束時其實我的心情很五味雜陳。個人而言是有點小空虛小失落,可能是因為期待太高,所以相對的失望越大吧。

然後隔天睡醒襲來就是深深的空虛,才真實連結到「結束了」這樣的感覺。

 

坦白說這次台灣場我真的糾結了很久要不要去,我沒有辦法跟家裡解釋所以沒有回家而是住在朋友那。上來一趟舟車勞頓內心疲乏,看完演唱會的空虛感,我不太確定自己有沒有辦法再被掏空一次。

小提一下首爾場,大家都知道那是七個人短期內的最後一次演唱會了,所以都有一定程度的心理準備。

首爾末場那天,我想說只聽音頻應該沒事吧,結果事實證明我完全低估了音頻的效力啊(笑) 聽李昌燮唱At the end 時那段長長的靜默就一邊寫作文一邊哭,隔天看了飯拍再哭一次。

恩光跟星材完全情感噴發,像孩子一樣放聲大哭,看著就會跟著他們一起哭。昌燮則是那種很倔很逞強,明明聲音都在抖卻還是不讓淚掉下來。後來再也發不出聲音,臉上的表情是無助、不知所措、很讓人心疼的哭法。

是一種,就算經歷了多少努力和辛苦得了一位、有了粉絲們辦了演唱會成了前輩得到這麼多認可也從不哭的人,面對無法改變的事實而流下眼淚的感覺。

 

 

 

好了重新回到演唱會repo ,從搶票開始說起。

 

(丟一張高糊照片陣樓(?),這次真的什麼照片都沒照ˊˋˋˋ處理完應援的東西結果時間超趕,來不及上廁所也來不及拿寄物,只好趁VCR 的時候衝出去ˊˋ) 

 

 

♡  買票和座位選擇

爬了一下文,因為搖區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就選定二樓的東E 和南B / 南D 這三個區域。

南區的好處是可以正面對著舞台,音場最好,缺點是距離最遠。

左右是東西兩區,雖然視角有點斜然後會有音場上的缺陷但比較近,後面一點的E 區還是能看到整個舞台的,選在東邊是我想一想李昌燮好像比較常在右邊所以(((

因為這兩區各有吸引力,所以最後決定就用分散風險法(?)買票,看刷到哪區的票最好就坐哪XDD 

然後就有了下面這段對話:

 

結果當天李昌燮是用大媽式中分(笑)但我喜歡

而且望遠鏡真的看超清楚,推薦如果要去看演唱會又有望遠鏡的人一定要帶(欸

然後還要謝謝小夥伴提醒,新莊體育館二樓的欄杆有高到!!!我看了一下別人的照片,大概要4-5排之後才不會有視線遮蔽的問題,但10排後又略遠,所以要買到理想位置真的很靠運氣ㅠㅠ 

*但我到現場是覺得還好啦,大概3-5排就可以了

 

 

搶票前一個禮拜家裡的網路從有線換成了無線,我自己用了覺得比以前慢很多,加上我對KKTIX 系統真的一點信心也沒有,害我突然變得很緊張ˊˋ

結果在開賣前十分鐘我家網路真  的   掛   了!Wi-Fi 完全連不上,當下超級傻眼,重開機上盒後直接用4G 指使(誒)朋友答題搶票XDD 

...真的有夠不靠譜的沒事換什麼無線啦!!!

內心很暴走但又不能讓家人發現只好保持微笑:))

 

結果在網路的意外事件下,朋友刷到的都是南B七排 ,還差一個座位就連號了(爆笑

當初沒有直接瞄南C 也是因為抓不准兔比的搶票情況,怕正中間區域太熱門會很難買,就把目標放在稍微偏兩側的區域才會選南B 。

但八月末時我上去看了一下售票情況,這次的票房座位區大概只有七成左右、AB 兩個搖區的序號竟然都只有到四百不過半,好像是我看過人數最少的魚池???但又有人在讓六百多號的票...是不是有部分因為恩光入伍退票就不知道了。

 

♡  交通

屏東到台北的交通就不用說了吧,還沒拿到學生證的阿貓只能乖乖坐五個半小時的客運到台北,本來把喇叭燈跟換洗衣物寄在朋友那想說上去再拿,但這次還有面交的東西所以一定得早到,就把手燈帶下屏東再帶上來了XD 

新莊體育館我是坐公車去的。以前去新莊體育場看球賽的時候都在新埔站坐公車,體育場就在體育館旁邊,以板橋地區來說絕對比捷運快。

基本上府中、板橋、新埔站都可以上公車。

 

星期一早上坐回屏東趕下午第一節時覺得生無可戀,只睡了四個小時,累到整個腦袋都很重一隻眼睛還腫起來,這種事再也不幹了ㅠㅠ 

 

♡  關於場地

新莊體育館二樓南B 七排。視野比我預期中更近、也比先前在照片中看起來的近。

整體也比預期中小。

音響爛,爛到讓演唱會打折那種爛。

為   什    麼    不    在    T  I  C  C  辦

雖然TICC 不適合舞團但適合你們的vocal (大爆哭

之前因緣際會看了Zion T 的演唱會後對TICC 充滿讚歎

不懂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自家哥哥在TICC 耶它明明就很棒!!!跟這些體育館比起來超棒的好不好!!!

燈光也是TICC 比較好(內建的嘛...

會有跟小巨蛋一樣的那種平射掃過來的光,完全就很高級啊

 

開場前幾首控台會比較糟糕是人之常情,但偏偏第一首就是The Feeling ,偏偏是reverb 很多的歌曲!!!簡直糊的跟米漿(???)一樣,聲音跟MR 都黏混在一起,不知道在聽什麼

無語到分不出來到底是控台很trouble 還是場地,畢竟放MR幾乎不會需要調整,本身就是處理好的音源,就算因為各個場地不同有差異也是很小、動不了的。

結果是都很trouble ((((

 

因為我對唱歌這部分期待很高,尤其很想好好聽李昌燮的聲音,結果他自身狀況已經是裡面最不好的一個,場地又這樣,我甚至有比看飯拍還要糟糕的感覺。

可能是最近在練音樂劇?又唱了恩光的part ,一開場我就覺得完了嗓子的狀況真的不好,第一首就有點小破,後來有些區段平常用真音唱的都改成假音唱,但至少沒破音XD 

 

第一段talk 結束後控台就穩多了,大家的聲音都有和MR 分開,但還是差強人意,我個人是覺得炫植的聲音有點悶、然後連talking 都有人噴麥也是很問號。

 

結論是基本上李昌燮被稱為音色流氓的聲音區段都被吃了:))不開心:))

 但如果排除音響這點整場還是很享受的啦XD 看六隻都在舞台上轉來轉去揮手笑的很開心其實就很滿足了。李昌燮講謝謝跟沒關係都好可愛/////////二哥對搖區瘋狂飯撒、鎰勳也是

 

 

♡  現場應援

 

只能說我把我能做的都做了。

因為這陣子實在太沒幹勁了於是跳了小幫手坑,強迫自己練習應援的方法(笑

 

兔比在Movie 之前的應援我都不是很熟,加上有一半落在rap part上,把可能的歌單綜合起來練一練,大概花了比練SJ 應援三、四倍的時間練習。

結果二樓的應援聲在Movie 時小到我懷疑自己是喊錯時間嗎還是怎樣

其他三首主打沒關係、想念和沒有你不行就超大聲,雖然沒關係的rap part 又只聽到我一個人的聲音,周圍的聲音都離的有點距離

還是說南B 中段就是個黑洞真的很謎耶???

這次的安可曲STAR 是我超級不熟悉的曲子,很努力練習了,一樓很不錯,到現場我那區只有零零落落的幾個人唱,我的前後左右都是安靜...

可是飯拍影片聽起來明明蠻大聲的ㅠㅠ 

不過可能因為我那排真的超級少人,好像加我只有七個,氣球應援的影片時可以看到很明顯的洞ㅠㅠ 

明明前後左右排都是九成滿啊ㅠㅠㅠㅠ

 

這次的場內應援有彩帶、手幅、氣球應援、舞蹈等

其中一樓是手幅、舞蹈(手指燈)、手幅。

二樓則是手幅、氣球、彩帶。

 

我覺得人如果滿的話都一定很漂亮!但就是不夠滿啊.........彩帶跟氣球燈都有洞........

氣球燈的效果比彩帶好一些可能是因為比較持久?彩帶我後來看飯拍各區有點秒差所以效果似乎很普通,我這裡只有一個人放槍而已其他都很好XD 

然後一起跳舞區間好像只有搖AB 嗨,CDE 都很...冷靜?

坐區的缺點ˊˋ

但從二樓看下去效果還不錯,紅藍綠的手指燈很花很夜店很嗨XDD 兔比也有嗨到XD 

 

然後dresscode ,現場算有成功吧!大概七八成的人穿了白色來,雖然不知道兔比們有沒有發現就是了。

 

其實我滿心期待會有排字應援,這次應援團隊沒有規劃實在太可惜了啊啊啊QQ 

不過後來得知是因為二樓票況沒有很好所以只好忍痛放棄,但還是覺得很可惜ㅠㅠ 

 

 

♡  演唱會

 

歌單順序可能會有點誤差,但基本上應該沒有漏?

 

The Feeling

Movie

Someday 

 

Call me 

Yeah 

 

恩光的歌唱影片

旼赫-All day 

噗尼星材- hypnotized

鎰勳- Big Wave 

 

vocal line-如果下雨

Rapper line - Ice Breaker 

 

Summer Romance (???

除了我都是狼

Blowin up 

 

安可:

Missing you 

Our Concert 

 

 

算了算現場是十五首,Summer Romance 什麼時候唱的真的忘了,只記得好像是白色襯衫系列的樣子。

 

Talk 謎之很長、沒有祈禱、沒有李昌燮solo 、沒有任炫植solo ,嗯。

我不知道主唱兩個solo 有什麼好砍的,唯一想到能解釋的理由是因為vocal line cover 恩光的部分很辛苦了所以減去solo ???

總之我超難過QAQQ 

 

但能看到hypnotized 也是超級感動ㅠㅠㅠㅠ 很喜歡這個stage 謝謝你們把它搬過來ㅠㅠ 

 

然後為了轉換氣氛來個順序亂掉的小萌點合輯:

 

• 這次台灣場關鍵字:小籠包

出現頻率比melody 和BTOB 還要高的字彙就是小籠包

你們到底多喜歡小籠包,每個人都在小籠包小籠包,話講不下去就小籠包,結尾也要小籠包,別人在talk 自己在旁邊晃也要吼一聲小籠包(對就是李昌燮

而且到底為什麼兔比喊小籠包也要尖叫啦我們又不是小籠包!!!這段真的又傻眼又好笑

我看兔比的反應也是覺得喊了小籠包底下竟然尖叫是件很搞笑的事XDDDD

 

• 瘋狂折騰翻譯姊姊的兔比。發現如果講中文翻譯就會翻成韓文複誦後開始暴風玩耍,尤其忙內line那兩隻,我覺得翻譯姊姊在後台應該要瘋了XDD 

這些可能看飯拍會比較清楚因為真的亂七八糟XD 任炫植大概也很無語XDD

 

• 母湯、森77、氣pupu 

李旼赫那聲母湯出來大家應該都驚呆了XDD 因為他發音很可愛而且沒有預期他會來這麼一句,台下就暴風尖叫XD 

再做森77又是一陣暴動XDD 

看二哥糾結母湯的發音真的很可愛XDD 炫植這次話蠻少的,想不到名言所以做了氣pupu 代替

噗尼也是氣噗噗,但他看起來完全沒有get 到氣噗噗的點XDD 

 

 

• 植昌迷你糖

任炫植跟李昌燮先換好衣服出來talk,兩個人看著對方想用中文講點什麼

炫植「我...」

昌燮「我愛你」

然後炫植就對著他哥噗哧笑出來//////////

炫植「...這要對著melody 說才行啊(笑)」

但本來在Call me 會有的互動因為恩光不在所以位置變了就沒了QQ 倒是昌燮藉著敲門的動作轉一圈順勢打了星材的頭XDD 

想念的時候昌燮補上恩光的part ,右手臂抬高高地想拉左耳耳麥(到底是為什麼用右手去拉左肩的耳麥線我也是不明白XDD )結果炫植唱完一回身兩個人差點撞在一起XD 

誰叫李昌燮自己屏蔽視線還不看路就走位XD 炫植很明顯抖了一下我其實不確定他是不是額頭有撞到他哥手肘XDD 

退開之後兩人相視一笑時李昌燮的笑超寵溺啊啊啊

*不過我之後看另一面的飯拍原來是李昌燮先發現任炫植往後轉時可能會相撞所以先退了一點,但炫植還是被嚇到因為距離太近了XDD 

最後就是...安可完鞠躬時站在彼此旁邊手牽在一起而已(((

植昌女孩竭盡所能看到的糖就這樣_(:з」∠)_

 

 • 鄭鎰勳的王座

沒了XDDDDD 前奏一下就知道是Big Wave但坐在地上升起來還硬是要很swag 我真的笑炸XDDDD 

 

• 大合照

手勢竟然比小籠包是怎樣XDDDD 還說搞不好這可以成為新潮流XDD

但在我來看來他們對小籠包的執著跟中邪一樣XDDD 

我們來看看任學長的限動,就是這個,謎樣的小籠包Heart手勢

學長用的是繁體字耶💙

 

• 下雨

他們手機好像都有接到豪雨警報的通知XDDD 還停醒我們要小心

炫植用中文問了大家有沒有帶傘,底下很大聲的說有(這種天氣不帶傘根本作死吧XD

炫植就瞇眼笑說「我沒有耶」

但其實我當下反射性的吐槽是你又沒差XDDDDDD

 

(其他還有什麼我想到再補上來,打字的當下超級累腦袋空白)

 

最後是我們的演唱會。

我本來很擔心自己會哭,但可能是因為台上台下都很冷靜所以我也沒什麼情緒起伏,當然也沒哭。但其實內心還是有很多想法,心情複雜。

 

我們的演唱會是安可曲在彩帶時間換了之後就有預感,先前就已經決定好要在這首歌的時候說再見;身為入坑七個月的海外屏幕飯,這是我的第一次、也不知道會不會是最後一次。

 

連自己往後的日子都充滿不確定,怎麼能保證過現未愛呢?至少現在的我無法給出任何承諾。

對於被掏空的自己、即將迎來修補過程的自己、會很辛苦會很難過但還是要走下去的自己,一切都是再見然後開始。

就算只是暫時的、也是再見。雖然只有短短四分鐘,但是已經足夠了。畢竟故事現在才要開始。

 

希望到時候,我還能以相同的心為你們應援。

希望到時候,我們可以用更好的面貌再見面。

 

 

 

能夠相遇真是太好了。


FIN.

arrow
arrow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