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哥的正規專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但評論有點短對不起((((

 

我是等到可愛的with melody舞台出來後才決定要寫的(欸

恭喜旋律正式出道、這個應援真的殺死人((

真的超可愛的啦~~~尤其開全麥又用真音唱歌的李旼赫現場真的看十遍都不膩(((

雖然本命是李昌燮但不得不說他真的是兔比裡唱跳最不穩的了(欸


 

>>> HUTAZONE

 

作為intro的歌曲,算是給自己跟這張專輯一個介紹這樣,就不多說了,大家可以去看個翻譯

 

>>> YA

 

第一主打。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哈哈哈哈但我還是會努力寫。

很重的Bass、帶著swag的hi-hat進行,很韓式、有一點deep flow的合成器歌曲。

 

其實怎麼講,這首作為主打感覺有點弱…因為覺得李旼赫可以做的更好,雖然也不知道在期待什麼,但就是有點太普通

像是樂器的選擇就是很一般的k-pop選擇,真的就是隨便找一個舞團回歸會聽到的合成器和樂器,可能是因為日本迷你意外蠻喜歡的所以對於他有很多期待,導致相對也比較失落吧

如果是對二哥不熟的人,對於李旼赫在vocal的穩定和rap的爆發力上形成的反差應該會讓很多初次接觸的人驚艷。

然後MV 中的dance break 也令人眼睛一亮。

 簡單來說這首歌就是囊括了李旼赫最多的面向、完美的解釋了「Lee Minhyuk can do everything 」這句話。

但如果把整張專輯聽下去…會覺得以主打而言,相較之下力度弱了…

 

>>> Hang out(feat.Soyeon)

 

一開頭節奏就很強烈很抓耳,還找了小娟來featuring。

開頭用humming 進來就有點小性感,輕巧的Hi-hat有點jazz的感覺,在樂器的選擇上和兔比迷你十一的Blue moon相似。

鋼琴、響指聲、有點復古的合成器…等,營造jazz-dance、disco的氛圍。

我覺得這首歌很正啊,副歌的地方很帶感,喜歡 <3

第二段主歌雖然聽起來有點吵跟紛亂,但合成器確實做到了在後頭提亮二段主歌的作用。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常常聽二哥唱歌,尤其是用假音的部分都會有聽到徐恩光的錯覺(x) 他們唱歌的方式其實很像,日本迷你那張尤其明顯,自己都覺得很莫名其妙(((

 

>>> Lonely

 

又分了聲道的acoustic guitar…!

主歌一開始害我一瞬間想到melody song ((((

個人覺得亮點是主歌進到pre-chorus的瞬間rap就算已經知道這個人在vocal和rap上的聲音多麼不同,每次聽還是會忍不住屏住呼吸。

背景也把合成器跟hi-hat都拉掉,進來的鋼琴很輕柔、帶點哀傷,和民謠吉他一起,這樣的轉換真的很美

第二段的pre-chorus則用了呢喃般的說唱方式,和第一段的強勁形成反差

副歌的合成器也想特別提一下,像是合成器、弦樂、口琴的結合體,很少見的聲音,至少兔比的歌裡沒有用過,走的旋律還蠻好聽的

 

然後最後一段副歌旼赫自己做了很多和聲,平常團體裡有四位主唱可以一起做,現在只有旼赫自己一個人疊也很完美##

 

>>> Day Dream(duet. Sungjae)

 

找來弟弟合唱了~

不得不說這首歌實在很適合星材的聲線

開頭接近清唱的李旼赫聲音也好聽到爆(欸

這首歌的亮點在後頭襯底的左聲道電吉他,超注目又放得很前面,一出來整個被帶飛,走的明明都只是簡單的單音但在一片緩慢dreamy的合成器和弦樂中獨自清澈整一首歌,讓整首歌多了一點搖擺的感覺,更有情調跟韻味

 

簡單來說就是慢板的抒情曲,樂器很少但聽起來很舒服很滑順

因為那支電吉他從一首普通的歌變成讓人眼睛一亮的歌了(((

 

 

>>> Failing blossoms(Interlude)

 

來到了轉換區間,這首插曲因為弦樂很雄壯,然而曲調又有點哀傷,聽起來有點大戲要開演的感覺(x

 

但是不要kill yourself啊拜託(((

 

>>> Fallin’

 

因為Interlude聽起來太悲傷,害我以為接下來會是什麼悲傷到爆炸的歌,結果迎來了輕快的曲調和浪漫的歌詞(欸

 

開頭的聲音像是木琴?

Bass line注目,一開始就出來,到pre-chorus後就和跑切分音的KB一起,跑的很輕快,在"fallin fallin love with you"只有合成器+貝斯+鼓點和李旼赫的聲音,聽起來很棒,忍不住想跟著搖

副歌也是合成器聽起來多多亂亂的但其實沒有(?),2000年左右的pop常出現的合成器,很符合這首甜甜的又有點俏皮的concept

 

真的每次聽這種就有二哥一個人唱duet的感覺,實在…好棒((

為什麼一個人可以把唱歌跟rap都做這麼好,而且還可以唱成duet,而不是只有一個風格一個感覺

 

目前聽到這裡我最喜歡的是這首甜甜歌耶((((

 

>>> All Day & Purple Rain(feat.CHEEZE)

 

分別是最早收錄在solo日單的歌曲韓文版、和Piece of BTOB時公開的單曲

兩首RnB共同的特色就是聽起來有如下雨般柔和憂鬱的鋼琴聲。

…就是很穩定發揮的李旼赫(((

 

>>> Tonight(With Melody)

 

………都給我去看舞台啊啊啊啊啊(冷靜

可愛死了嗚嗚嗚嗚嗚

我很貼心的把音放舞台貼上來了,是染了銀毛的李旼赫!!!

 

 

這首不知道為什麼聽起來有像那種2000年時期的偶像劇主題曲(欸

什麼飛輪海之類的  我大概可以想到三首

聽起來就很嗨很甜很可愛啊(x

 

回來認真聽歌,這種類型的歌曲一出來就知道專輯快結束了(((

副歌時的旋律實在太輕快太可愛了我要辭窮了(((

p.s 我後來在客廳打電腦的時候剛好隨機撥放到這首,結果父上超喜歡的我快笑死XDDDDD

 

>>> Waiting For You

 

鋼琴走的旋律就是Ending催淚風

這首適合安安靜靜地聽,不聽歌詞、光是聽旋律就會覺得又有前進的動力。

 

 

好了聽著聽著突然就有要入伍的實感了。

 

李旼赫呢,是一個我覺得非常了不起的人。

 

沒有很多鏡頭,總是默默守護跟照顧成員們,無論發生什麼事總是對飯露出笑容,非常寵飯的二哥。因為有顏有實力,事事都做得很好,又給人的感覺很正常(#),乍看之下在BTOB裏頭不算特別突出,卻非常非常好的李旼赫。

 

他不斷的成長、不斷的在增進、突破自己,默默的、靜靜的把事情做到最好。

 

從這次參與整張專輯製作、用了HUTA這個名字發行了第一張solo正規,是BTOB的旼赫也是李旼赫這個人的集大成。從完整度就可以感覺到這次籌備真的付出很多心血,結果也十分令人驕傲

 

本來覺得是因為比其他兩位先入伍的有更多時間準備,當然時間一定有差,但聽完整張專、把Showcase和回歸舞台們這樣看完一遍會發現,李旼赫早就準備好了,很早以前就充實到這個程度了,他只是在等這一刻、把他的全部展現給我們而已。

 

實在是令人暖心又感動的二哥(爆哭

 

 

所以、在進入新的等待前、也好好充實自己吧,有了這麼努力的哥哥做愛豆,也會讓人想好好努力吧。

這樣下次見面的時候也可以抬頭挺胸的說出「這段時間內、我也好好加油了」吧

 

以上

FIN

arrow
arrow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