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衝著生涯代表作的標語買了<槍與巧克力>一書回來,還很難得地趁著睡前的空檔把它一次讀完了。坦白說,有那麼一點失望。

     乙一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作家,在他的作品中節奏都掌握得很好。簡潔有力的文字搭配恰到好處的留白,無須太多鋪陳便能讓讀者融入他的世界,如此自然又輕柔的方式是我在其他作家上所找不到的。

     當然,<槍與巧克力>的文字依舊簡練,看到最後也可發現一路上堆砌而成的布局及線索,不會覺得牽強。可是整本書卻讓人感覺太匆忙,就好比「嘴中的紅豆包還沒吃完,又咬了一口肉包。」一樣,為了在有限的頁數內把許多情節都納入書裡,還來不及咀嚼上一頁的滋味就被新的味道給蓋掉了,總覺得有些可惜

     除了節奏稍顯倉促以外,故事不太能引起我的共鳴也是讓我對它評價偏低的原因之一。單純就情節來看,並不是特別精彩的冒險故事。在閱讀過程中期待著高潮出現,但直到最後也沒感受到驚艷。

     對我而言,<槍與巧克力>並不是讓人讀不下去的故事,但也不是非讀不可的故事。因為對<槍與巧克力>抱持過大的期待,所以失落感也相對強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