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會出現的是 :

• Super Junior 正規八輯 PLAY    (八輯以前的歌曲點評請看這裡

• Seventeen 正規二輯 Teen, Age

• ‎Block B 迷你六輯MONTAGE

先讓我嘶吼一下SJ 回歸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已經是十天以前的事但我仍然很激動!!!

 

11月的回歸真的非常精彩,話說在前頭、雖然很不想承認、但這次各團的comeback 都非常出色啊!!!

首先SVT 的clap 是目前為止對他們最滿意的一首歌、然後隔了幾天Block B 回歸...天啊還讓不讓人活根本超級棒啊!!!

.......所以原本只有SJ 的專輯review 硬生生變成了三團專輯閒聊(被揍#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團回歸像是Twice 啦Monsta X 啦Wanna one 等等,但因為主打沒有那麼吸引我,加上沒什麼時間把整張專輯聽一遍orz 所以暫且不提。

 

 

好啦廢話好多(###

這三張也不會每首都出現、就是把喜歡的有意思的提一下

 

 

首先當然是SJ的小八

 

1. Black Suit

先從主打來看,從團綜的各種劇透/舞蹈透到teaser都只讓人越來越期待,從零碎的片段就感受到會大發的預感啊!

風格來看是很典型的SJ舞曲,加上Jazz還有一點拉丁(?)的感覺,主歌那一串鋼琴後鼓點出來很快就進入強烈的節奏裡,當時聽到想說”哇一開始就這麼嗨好嗎!”XDDDD  pre-chorus的地方一般般,副歌很嗨很棒很有fu,喇叭跟主旋律的搭配、仔細聽其實疊了一層的bass,同時主歌時的主要EDM也不見了(以往的主打副歌時主歌的那部分instrument幾乎都會在)

之後的口哨聲跟嗯哼聲雖然只是小裝飾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主歌延續了方才副歌的帶感,如果說A段有點進得太快B段就很滑順,尤其B段主歌那的De de denying意外戳我,instrument只剩鼓點強調的感覺很棒,舞台的特兒也帥到無法自持(真相了###

編舞也加了非常多分,副歌的舞步看了只能讚嘆完全就是HIT SONG啊HIT SONG,和歌曲的風格也非常搭,可以說是幾近完美的主打了。

Vocal部分比較傷的是少了圭賢和勵旭,雖然SJ整團都能唱但在歌聲的豐富度/精采度就弱了一點,有需要技巧一點或是高音的部分只能給藝聲。希澈的聲音我一直覺得很適合Funky(十周年專啊啊啊啊),但在小八裡頭並沒有發揮的那麼出色,有點可惜。

然後!從軍隊回來的那幾位!尤其陸軍的!實力也提升太多了吧!!!

退伍後D&E在KCON的飯拍赫宰超穩!嚇了一跳,果然進軍隊操過了啊XD

本來一直覺得東海比赫宰穩現在換過來了XDDD

2.One more Chance

東海的先行曲! 一直都挺喜歡東海做的歌,這次的不要像雨一樣離開有著像下過雨之後的平靜清爽、同時也充滿悲傷的歌曲。

看了Youtube上很多的reaction都是雖然不懂歌詞卻能感受到很深的悲傷,但聽著聽著又很平靜,像站在微風輕拂的湖畔旁一樣,非常舒服

MV拍得非常棒,開頭東海的冰藍色正如整首歌給人的感覺,每個人身處的場景其實都能仔細體會其中的意涵。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沒有特別劇情角色的MV,可惜SJ很少拍這種哈哈

順帶表白一下東海>利特>藝聲 這樣的聲音順序

特兒的聲音比較細,平時的part又不多,夾在強力的vocal和instrumental中間有時會變得有點弱,但在東海很乾淨的開場之後接著唱很滑順、加上第一段主哥背景樂器還不強,顯得特兒的聲音溫和柔順,然後藝聲的嗓音又非常適合這種像是冬天、雨天一樣的曲子,簡直太完美了

 

3. Scene stealer

以一票之差落選主打的歌曲,先排除喜好問題,個人覺得論成為hit song/爆點的資質沒有black suit那麼好,馬上抓耳的程度比較低了一些

所以說很糾結的吧、要讓路人一聽了馬上記得、強烈的旋律和中毒性是black suit,延續Devil那種略帶成熟又不失SJ vibe的funky是scene stealer

但對我而言,我並不是很喜歡Scene stealer所以黑西裝成為主打正合我意((

 

4. Good day

副歌有種跟歌詞不符合的性感,電吉他有點慵懶的感覺,但又是很SJ的SJ vibe

難得合成器用的沒有讓我覺得很煩XDDD


5. Runaway

有點成熟又不失輕快的曲風,第一次給我的情境和B1A4的Soloday蠻像的,感覺是很適合開車兜風的歌。

自從Devil之後大量出現的管樂器讓整首歌有點JAZZ? 哥哥們也到了適合用小號跟喇叭的年紀了啊(

 

6. Lucky one

意外是越聽越耐聽的歌曲! 有點像酒一樣越釀越純的感覺(?

主歌的合成器不予置評但用在副歌時候變得很特別?bridge的時候也是!

蠻佩服的一點是這首就算做成純抒情應該也是沒問題的,但加了EDM的合成器又平衡的很好,不愧是Label SJ嗚嗚

 

整體而言,跟相隔最近的十周年專比較的話,算是融合了從前的SJ Funky和Devil的成熟,反覆聽了幾遍之後其實還滿欣喜的,因為這張專輯真的做的很用心、很細緻,既不放棄SJ招牌的EDM,又有出道十三年的成熟風韻,哥哥們一直在努力將適合自己、適合SJ的音樂呈現出來,一點都不隨便,instrumental也是越聽越精彩,很值得大家戴上耳機細細品味。

 

 

 

然後先讓我飛快地跳到Block B(其他的等放假回台灣再慢慢補上嗚嗚

 

主打Shall we dance 真的太酷了!我很少聽他們的歌但這首的vibe 真的很特別!

 

Instrument 用的很少幾乎只有拍點和bass但整個曲子的特性和風格因此被呈現的很好,開頭的管樂(小號?法國號?還是什麼的#)一出來就“噢~”的開始期待了,pre choros的部分完全出乎意料,假音意外合適,進入副歌的時候也沒有讓人失望,只能說這次11月回歸很多優質歌曲啊,MV 也拍的超好

 

順著聽下來到One way 這首歌注意到了一件事,因為對Block B 的歌曲不熟悉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總是這樣、但覺得他們的instrument 用的都不是很多(不太超過五樣?),卻把vibe 抓得很好,簡潔沒有多餘的聲音或效果、很清爽同時又很到位的instrument ,喜歡他們這樣的風格(這點正好跟SM的音樂相反哈哈

One way 的節奏是我喜歡的風格,第一個想到WINNER 的Don't flirt ,兩首歌的節奏是一樣的,加入預備下載清單XD

順帶一提這首歌的鼓用了像是非洲鼓?這樣的感覺去做的,配上bass 又有了點swing?總之非常喜歡

 

有空開始來聽Block B 的專輯,感覺他們也是被underrated 的團體啊,說不定會成為新的愛團呢

 

 

 

最後是今年的大勢SVT ,老實說SVT 的歌曲我一直都沒有特別喜歡,就是挺喜歡他們人的,音樂的部分常讓我覺得有點雜、這次想提的曲子也只有主打而已。

 

可能因為是13個人的大型團體,一首歌裡要分配給每一位rap 舞蹈和vocal 擔當盡量相等的份量,讓歌曲感覺好密好緊有點喘不過氣來的感覺,雖然說近來的歌曲越來越追求快速刺激聽覺曲風,但再加上17編曲豐富的instrument ,聽久了會覺得累、沒有放鬆

 

這點在Mansae 、pretty u 、boomboom 裡最為明顯,到了Don't wanna cry 時期才久違地又被17驚艷到了,不單是因為中版也能掌握得很好,還包括rap 跟vocal 之間的轉場更滑順了,至於編舞的部分17一直是沒話說的、舞台也很精彩,就不多提了。

 

然後到了這次的主打Clap

不得不說我剛開始聽的時候真的超糾結的,因為這首真的是我截止目前為止最喜歡也覺得最棒的SVT 的歌

心裡狀態大概就是:嗚嗚嗚嗚嗚好棒嗚嗚嗚不行我要給哥哥們的黑西裝打call 可是這首真的嗚嗚嗚嗚

 

所以說Pledis 真的很故意啊為什麼要選1106讓17也回歸啊啊啊啊(爆炸

 

整首曲子用電吉他營造出節奏,有點美式搖滾的感覺(?),聽起來很帶感但不是因為EDM 的關係,就是Rock

歌曲一開始的那個電吉他+拍手聲的組合就完全燃起來了,怎麼這麼帶感,怎麼這麼到位

歌詞也寫得很有趣和整首歌的fu很搭,只能說SVT真的真的是暴風成長的團體啊

在淨漢的part 我內心真的尖叫到爆炸來回聽了好幾遍、同時表白B段副歌的崔勝澈!!!

最後給break C位的尹淨漢爆燈!!!(冷靜#

不過我有點擔心勝寬的嗓子...尤其最後一段副歌的時候聽他在後面吼...年紀輕輕要好好保護嗓子才行啊不然像雲哥哥那樣就不好了ˊˋˋ

 

 

 

最後來說一下黑西裝和拍手的MV 和stage

 

兩支MV 其實有不少相似的地方耶,都有一些復古的風格元素在裡頭。然後兩支MV 都很謎哈哈哈都不知道在講什麼,SVT 是沒有故事線的不知道在幹嘛、SJ 是有故事線但還是不知道在幹嘛(爆笑

整體來說我比較喜歡拍手的MV ,其實整體來講拍攝的角度和後製的一些特效都蠻不錯的,黑西裝那段紅衣女郎跳舞實在太突兀太謎了...外框的黃線我真的很不行Orz

但是pre choros 那裡的轉場拍的很好,一格一格將畫面推開分開、多角度呈現拍賣會的場景,帶出緊張感同時也不會顯得很雜亂。

 

編舞我個人是超級喜歡black suit ,SVT 的編舞雖然一直很帥很美很精緻又有力,但並沒有我特別喜歡的point ,相較起來這次從劇透的時候就很中意黑西裝的編舞,和歌曲的搭配很好!

 

不過說到歌詞我覺得黑西裝的歌詞簡直爛到爆炸

看了歌詞翻譯差點沒鬱悶死

難道說SJ的國外飯比較多的原因是因為這樣嗎…

 

好啦雖然說這次SM神助攻竟然專輯缺貨(實在太低估ELF了QQ

沒有拿到一位也蠻難過的…不過現在畢竟時代不同了?無論是”偶像”和”粉絲”的形式都和以前大不相同,只要他們好好的就好 

 

羽喵的考前實力做死閒聊暫時先到這邊qwq 請保佑我的project和期末一切順利拜託((

arrow
arrow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