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進入暑假的幾天,迎來了今夏第一個颱風。

排除颱風所帶來的災害不談,其實我很喜歡颱風夜。

原因有三,一是涼爽,二是安靜,三是空氣裡只有雨和風的味道。

台灣的夏天悶熱,但風雨至一定程度就能清爽舒適,風雨聲雖大,比起車水馬龍的吵雜,顯得安靜又單純。

重點是空氣的氣味,和把柏油路積累的熱氣一股腦兒帶上來的午後雷陣雨不同,而是很單純的溼氣,夾在強風裡朝你吹過來,一陣一陣地似海潮,還不規則,站在騎樓一角會被來自四面八方的雨絲打到。

 

/

這場颱風對我最大的影響,大概是原本要去蘭嶼的行程被打亂了。

儘管如此,和幾個朋友一起旅行依舊是美好到不可思議的事。得到了超乎想像的能量,是healing trip。

說走就走的旅行,無論是無人的海邊,還是深夜的街道,喝酒,吃冰,瘋言瘋語,唱歌,走路,呼喊......都是夏日的一部分,也是青春的一部份。

也玩得很瘋,形象什麼的都拋到一邊去了,隨時隨地都在亂用臉(笑) 心則落在島嶼的某個地方,沒有跟著火車晃盪著回來。

一群人能這樣沒有隔閡、個性截然不同卻又默契合拍,除了幸福外我找不出別的形容詞了。

 

 

/

所以我在美國,等迷路的那一部分的我回來。因為不知道落在哪裡了,只好等它自己回來。

一個人的旅行還是有些不同的,明明是滿溢的幸福,卻會在某些時候突然感受到難以言喻的寂寞。和他人一起旅行時也會有這種瞬間,我想這就是旅行吸引人的地方吧,既幸福又寂寞。

一個人走的時候,突然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很認真、很安靜、同時毫無保留的面對自己。

也是這個時候意識到的,原來自己的文字真的在一定程度上會反應當下的心理狀態,我想現在的我就是被同時存在的幸褔和寂寞淹沒,有點不知所措、卻又漸漸釋懷了。

 

 

/

最後關於寫文,也關於我自己。

為什麼開始寫文呢?

這個問題我問過自己很多次。寫文,寫同人文可以得到什麼、改變什麼......嗎?

喜歡書、喜歡文字、腦洞太大、腦補太多、缺糧缺糖、手癢...原因很多,最開始最確切的契機已無從知曉。

生日最可怕的一點,除了長了一歲,就是逼迫自己得審視過去一年究竟做了些什麼吧。

我在哪、去了哪裡、走了多遠、方向在哪云云。

成年後的第一年,我經歷了出國、大學生活、休學、爭執與掙扎、打工、實習、旅行.........還有一些細碎的、夾雜在時間裡、以無從辨識好壞的方式填滿日常、亂七八糟的事情。

然後突然就十九歲了。

我的第一篇同人文是薄櫻鬼的沖齋。只是很單純的希望他們在既定的劇本外,還能有其他的故事和結局。那是四年前的春天。

因為薄櫻鬼我有了第一位偶像森久保祥太郎,是我第一次認真的、把一個人當作目標來看待。今年是祥醬音樂活動20週年,也是第一位女兒出世的一年。他對工作的態度,對舞台的執著,至今依舊是我非常欣賞的。

入韓圈的時候不算早,事實上會入韓圈是超乎我自己意料之外的。在那之前偶爾跟著同學一起跳當紅的韓國歌曲,在KTV 大聲唱著NoNoNo還是Growl的時候都不曾想像過。我想大概是到了高中,開始意識到現有的已經不足以支撐那時候的自己,漂流般的想要抓住什麼讓自己不至於淹沒。

而Super Junior 就是我那時候抓住的東西。

隨著時間過去,我不斷地在流失著什麼,只能用文字,竭盡全力的挽留、阻止流逝的速度。

我不是那麼溫柔的人,也不那麼擅長處理情感,但哥哥們對待這個世界卻很溫柔。

約莫小學中年級時,我許過想成為溫柔的人這個願望。之所以會是Super Junior,大概是因為他們有我看過最安靜最內斂、同時也最強韌最紮實的溫柔吧。

所以我也想變得更溫柔一點、哪怕一點點也好。

寫出來的文字不夠綺麗,也沒辦法構築出引人入勝的生動情節,所以只能用我僅有的文字、用我所能的方式描寫。

先是小小的ELF ,然後是小小的ANGEL 、小小的MELODY。



這是寫給18歲的告別信。也許終有一天,我能夠逐漸填滿自己也說不定。



2018.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