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總歸是無事地過了一個半月。

好好的認識同學、好好的上課、好好的社交、好好的工作、好像很機械式的在做這些事情。


吃飯、整理筆記、計算洗衣粉的重量和價錢、向學長姊打聽舊課本、記帳、研究週末回家時想煮的食譜、到頂樓看星星、準時向家裡報平安。


跟朋友聯絡寒暄,跟同學夜衝夜唱,買宵夜、練團...明明把身為一位大學生該做的都做了,還是覺得很空虛,不知道心裡頭空掉的那一塊要拿什麼補上才好。


只好一直看書,只有看書不需要產生任何回饋。真是奢侈呢。



夜車
/


搭乘晚班的客運往返南北,就這樣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夜間巴士與夜間公路有它的迷人之處。幾次下來經過員林,都會看到座落四處、發著耀眼光芒的發光體。讓人想起是早晨四點的六輕,相似的光景。

安靜的夜裡那光亮的突兀,像火燒一樣,遠遠地一區塊一區塊發著光,離公路近一些、則能清楚看到成串刺眼的燈泡從眼前唰地閃過。

實在太好奇了、忍不住查了一下,發現原來是為了讓菊花加強日照時間的燈海,位於彰化田尾一帶,被稱作田尾公路花園,成了冬日田尾獨特的夜間風景。



回家
/


回到家最期待的就是開伙煮飯。

煮飯可以讓我心裡平靜,在保鮮盒裡放滿食物會覺得很安心、很幸福。


所以在宿舍沒有冰箱沒辦法開伙,可能無意識中讓我有點焦慮吧。


現在的我之所以繼續運作,僅僅靠一些很小、很日常的事物在維持著,是很危險的平衡,但我束手無策。


沒事的、好像這樣活著也沒關係。明明這樣告訴自己,卻還是會在某些時刻忍不住哭了出來。很安靜的流淚,每一次都覺得自己是不是又空了一點。



交往
/


有一天母上問我會想交男朋友嗎,我也很坦白的跟她講現在沒有這種想法。


母上就說我覺得你對愛情有太多的幻想了,其實愛情就是很簡單的生長很淡然的關係罷了,你總是把事情想的太過浪漫,心動的瞬間心動的感覺,現實不是這樣子的。

那現實究竟是什麼樣子呢?

畢竟母上和父上能夠一起享受的事,可以說一件也沒有。說到底要不是有了孩子跟「習慣吧」,兩個人根本沒有繼續一起生活的意義。

這樣的「現實」就是答案嗎?不會不甘心嗎?

絕對不要像他們一樣,這樣子在一起、這樣子結婚、這樣子生下小孩、這樣子度過近三十年光陰。

忘了從哪時候開始懷抱著這種想法,有一天看到一句話,說自己喜歡的cp 就是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愛情模樣。然後我就仔細的想了一下我都想了些什麼,最後得到我這輩子大概就要自己過了的結論



可能是我想像中的愛情是要有很大的包容,但我自己應該是做不到,自己都做不到的是有什麼理由強求另一伴做到呢?



夜車之二
/


忘了確切是哪個路段了,但某個地帶有很高的頻率帶著比其他地區更多的水氣,有次甚至像山嵐一樣,放眼望去濛濛一片。


透過窗戶看充滿濕氣的世界,街燈變成一朵朵毛茸茸地、

 



——發著光的蒲公英。



日常之二
/


來講點有趣的事吧。

我所在的學校大概因為從前是師範體系,雖然現已改制,但其實還留有相當多的師範做事方式,好比說大量的分組作業和報告。

國慶日放假那天,大家因為下午一個很失敗的聯誼而覺得心情不美麗,所以就揪了晚上去夜唱。


結果到了十點多有人突然發現以為是下週要上台的報告其實是隔天,然而那個時候我們連個PPT 都還沒做,結果大家瞬間超有默契的做了決定:帶著電腦去KTV 。


沒拿麥的就去打電腦、輪到時再換手,竟然真的把它做完了。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哈哈哈哈哈哈哈,為了唱歌竟然可以拼成這樣XDDD




日常之三
/

我的其中一位室友是重考生,所以算起來,和復學的我是同齡。


也因此我們宿舍有一種新生又不太大一的感覺,舉例來說在隔壁學姊過了一點還在高歌時猛捶牆壁、還有在住宿生活第二週時我和她終於忍耐不住決定偷偷開伙。


沒有冰箱的代價就是食材要一次煮完,幸好我們都很會吃(?!),椒麻乾麵、燙青菜、肉(主要目的XD )全部掃光,結果另外兩個室友回來時被滿屋的豬油味嚇到,後來抽風抽超久味道才散,下次還是不要煎肉肉好了(爆笑)



日常之四
/

其實會加入熱音社是在意料之外的。

都大費周章把吉他帶下來了,覺得這一年應該好好練一練,吉他社的入社單都寫好了,最後又莫名其妙被拉去打鼓。


將近兩年沒碰鼓了,雖然接下學長的位置、突然暴增的練習量很辛苦,右手跟小腿只要從社部回來都在抽筋邊緣徘徊,但也因此久違的、稍微感受到了幸福感。

 



........不過學姊可以不要開這種bpm 185的歌嗎,我會死的好嗎_(:з」∠)_





/

一不注意就寫長了。

每天到社部練習、在圖書館預習複習交作業,晚上看看文、逛逛Youtube,偶爾在稿子上添加幾個字,時間就一點一點的過去了。


很忙,同時也很空虛這點卻依然沒有改變。


是不是永遠無法把自己填滿了,連稍微堵上空洞都做不到了——會在一兩點躺上床時這麼想,然後累的閉上眼就掉進夢鄉。


身體也從各方面對我發出警訊,在我以為自己的狀況變好、沒那麼糟糕的時候戳破謊言。


所以接下來的希望是期中考順利、然後每天都可以在十二點半就睡覺。



最後,推薦給大家一首Hump Back 的星丘公園。

 

"在你哭泣的夜晚 搖滾已經死去 而我無法飛行。"


學姊閉著眼唱歌非常好聽。

 



/

晚秋 2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