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緣際會爭取到了擔任2019台灣燈會親善大使的機會,所以就來寫個燈會特別篇(?)吧

好像暴露我在哪間學校了耶(乾

但是這次燈會實在超級無敵棒的,也發生了一些很可愛的事,也學到很多,很推大推來逛逛(已經結束了...

 

燈會的照片有空再補上來吧

聽了很多次簡報的緣故,整個大鵬灣燈區的介紹我幾乎都背起來了XD

這次有三個燈區:大鵬灣主燈區、東港小鎮燈區還有屏東燈區。屏東燈區的部分是結合往年既有的屏東綵燈節,東港除了鄰近大鵬灣外,還有為了行銷觀光(海鮮、小琉球)

當然主燈區內也有屏東33跟鄉鎮的燈,每個鄉鎮一花車,是個可以認識到屏東哪個區域有什麼農產跟特色的燈區!

沒有值班的時間真的就是努力走努力逛,燈區真的超級大的...

 

 

 

 

最後一天因為執勤的位置負責接待台中副市長和屏東副縣長,所以就聽到兩邊行政團隊很精彩的對話

有一種在上課的感覺,學到超級多東西XD

再次感嘆這次縣政府的輸運真的做得很好

大鵬灣的交通全靠九百台接駁車疏運,說服台鐵配合發車時間,末班車一定會等到燈會最後一位遊客上車才走,十幾條接駁點來回疏散人潮,真的很了不起。

然後還有一點政治層面的對話就不多提了XD 只能說兩邊的說話技術都很高超,表面上都在恭維對方可是暗地裡的質問都很犀利,尤其是負責明年舉辦的台中市府團隊,言談都很一針見血XD

也因此知道了每年燈會的預算都差不多,在經費相同的情況下屏東這次真的辦的超級好...

 

再來說說我在當親善大使發生的故事好了

大概去年十月多就開始徵選面試然後培訓,然後過了一個寒假,老實說該忘的都忘了好嗎

上課最大的收穫是學化妝XDDDDD

開始前幾天複習了一下美姿美儀的講義就上場了XD

 

說真的,這次親善的工作實在很輕鬆,因為人力配置的很多,所以我們負責的真的只有"接待"而已(還有倒貴賓們吃剩的便當...)

燈區介紹都是由志工跟講師(學校校長們)負責

其實我覺得挺可惜的,畢竟好不容易穿的正式又漂亮,大部分也都是有語言專長的學生,很多時間卻是沒事做,很浪費時間跟人力

但還是很有收穫;跟不同的長官們聊天,得到一些關於學習、工作還有未來的建議,還有一些機動的應對等等

 

彩排那天值VIP 2的班,都是一些企業董事長們,有一位好像是虹牌油漆的董事長還說認識我們校長,要拍照給他看(?????

還秀給我看LINE的對話紀錄"你看我們常傳賴喔!(長輩圖)"

也太可愛了吧XDDDDDD

然後開幕當天總統有來,所以很早就開始維安,大家都只能待在室內不能動ˊˋ

總統經過的感覺大概是這樣: 小英、陳菊+一大大大大大大大群隨扈們

 

我自己是沒有值過VIP 1的班,所以總統跟縣長都沒接過QQ,有一天蘇貞昌有來而且是到V2但我沒班哈哈哈哈

講到縣長,真的覺得同學們都很可愛,每個同學都叫直接叫縣長孟安耶

「孟安今天好像又要來」

「剛剛接了孟安」

「孟安走了啦」

「蛤我也想看孟安!」

要不是知道他是縣長還以為是哪個親故咧XDDDDD 還是愛豆啊XDDDDD

而且對外地的同學(我)來說,縣長跟議員的名字跟長相都是惡補的XD 就看到一群人在備勤室圍成一圈努力背XD

 

結果最後一天順利在走廊攔截到孟安一起合照了嗚嗚嗚嗚嗚

人真的很親民很好還跟我們幾個女生握手

 

開幕當天我值簡報室,接了很多日本人、議員還有德國人(?),整個燈會的時間也聽了N次簡報,自己去逛的時候都會想到簡報內容(太洗腦

然後給貴賓的點心都超好的,都很好吃QQ

最特別的應該是開幕的蜂蜜檸檬(好好喝!),還有櫻花蝦蛋糕,還有某天的超級好吃真材實料檸檬塔

V2的長官人很好,都叫我們輪流休息,晚上沒人的時候也會叫我們去吃東西

每天都有水果綜合盤,蓮霧香瓜西瓜葡萄芭樂,晚班就是不斷吃剩下來的水果吃到飽,吃不完再帶回去備勤分給其他同學,或是帶回去給室友,不然丟掉很浪費XD

貴賓室的便當也是超級好吃啊啊啊啊啊

 

簡報室的長官也不知道為什麼蠻喜歡我的樣子XD

燈會最後一天除了一起照相,在走廊上看到我要下班,就把我叫進去給我黑糖珍珠鮮奶,結果我最後扛了八杯回備勤室給其他同學XDDDD

開閉幕表演的時候也叫我們坐下來看(反正貴賓都在觀禮台上,觀禮台上的親善超級無敵辛苦要站四個多小時都不能休息)

 燈會最後一天大家都有點想哭想哭,可能對來參觀的遊客來說,這只是一場很美很棒的燈會,但在這裡待了將近整個燈會時間的我們,一起看煙火的時候都有點感傷。

關於這場燈會的榮耀、喜悅、批評好像都跟我們融在一起了。

可能是因為聽了無數次簡報、了解各個燈區的設計和巧思。也可能是聽到長官們聊天、得知為了這次疏運縣府團隊做了多少努力。下了班從備勤室衝去搭車的路上不時傳來的讚歎、乾淨的地面、無處不在的志工、無人機展演、煙火在眼前綻放的瞬間。

親善團隊幾乎都不是屏東在地人,甚至有將近十位的僑生。這種因為燈會而對屏東多了一份喜愛的凝聚力,在被貴賓提問時脫口而出「我們屏東、我們燈會」的瞬間,真的很不可思議也很感動。

 

還有很多很多很開心很傻眼的事,跟不同年級系級國籍的同學搭班,後來也因此變成朋友約出去吃飯

雖然一天七個小時的高跟鞋真的很想死,但最後留下來都是美好的回憶還有滿滿的感謝

 

最後補個學校附近的萬年溪、也就是屏東綵燈節的區域,晚上騎著腳踏車沿著溪邊走真的很美很舒服

 

 

就這樣,這幾個禮拜忙話劇忙社遊忙期中成發,好不容易有時間把這篇補上來啦~

 

FIN

 

 

arrow
arrow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