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OB B-side隱沒良曲推薦/點評

完全就是私心爆炸個人向的一篇

就字面上的意思,主要是想要推薦一些BTOB沒有打歌、被稱為B-Side的專輯收錄曲
自從正規二之後的專輯我都有寫評論了,所以這篇是以正規二之前的歌曲為主。尤其正規二裡有很多我喜歡的歌,包括顯而易見的謊言、在夢裡、我們的演唱會...都在評論裡說過了,這邊就不再提。


按照時間順序,分別會列出出道曲~迷你十的b-side隱沒良曲

從第一張專輯 Born to Beat開始吧

開始前想要小小吐槽一下,第一次看到BTOB這個團名,大家都是唸做什麼呢???

我從以前剛入韓坑一直到現在成為旋律都常常把B TO B 唸成 B TOB

為什麼突然自爆這個是因為我剛剛反射性又唸錯了XDD

另外就是BTOB這個縮寫不管怎麼想都會想到b to b(business to business)啊

剛開始真的超級不習慣的XD

好了不廢話了下面正文

 

> Monday to Sunday

收錄在出道迷你專輯裡的歌曲。其實出道專的曲目很簡單,一首intro(Born to Beat),雙主打(Insane & Imagine),再來就是這首,沒了XD

大家都好用力在唱歌噢天啊XDDDDDD 聽著都有點手腳蜷縮,情感的收放和力度和現在比真的有明顯落差

這首歌跟飛輪海的歌曲感覺超級像,清爽甜蜜風。(暴露年齡XDDDD)

會把這首歌寫進來主要是因為他有CUBE早期的影子,應該說BTOB還沒有BTOB的色彩時的模樣

這樣的風格在Apink、Beast的b-sides裡也可以找到類似的配置。除了第一主唱part不平衡的多以外,最後一段副歌一定要來個高音長音就對了。

但是副歌越聽越想到飛輪海啊怎麼辦XDDDD

 

> Stand Up

作為第一次回歸的歌曲WOW、迷你二Press Play公司想要給他們的風格就很明顯了、難以言喻XD

跟早期的GOT7有點像XDD(但嘎七早期的歌我都蠻喜歡的嗚嗚,BTOB的反而不行)

像是Lover Boy就很有上一張Insane的影子

但從這裡也可以看出來在非主打收錄曲中,CUBE給BTOB的抒情、accoustic曲比例蠻高的

六首歌中除了intro曲外和雙主打(Lover Boy算雙主打嗎?),另外三首中只有一首是快板的歌曲

甚至跟出道專一樣有收錄一首accoutic guitar的歌曲,似乎可以看出CUBE對這個團體在vocal上的期待。

(所以說當初的樂團出道到底為什麼會窗掉了呢qqqqqqqq)

好拉回來這首Stand Up

雖然說是合成器為主的芭樂歌曲,但比起主打,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形式XDD

走的和弦比較戳我XD

而且明明是這麼電子的歌曲,竟然用了鋼琴在後面,原來從這麼早就開始了嗎XDDD



> My Girl


同樣收錄在Press Play裡的My girl,算是他們早期的歌裡,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首了。

有夠好聽的啦啊啊啊啊啊啊

也是一樣青澀的嗓音XD

和Monday to Sunday有些許不同的是,配置變得更清爽了,accoustic guitar跟電吉他各一隻,簡單的電子鼓,只有在鎰勳rap之後有出現合成器

還有這首沒有拉高音XD

高比例出現的李昌燮嗓音,許多英文和音的部分都是給昌燮唱

在這首裡的李昌燮聲音簡直又軟又甜啊啊啊啊啊啊

很珍惜這首的原因有一部份也是因為這個聲音已經絕版了只能在這裡聽到了

 

 

迷你三同樣收錄六首歌,主打Thriller依舊沒有放棄這個從Isane開始就很迷很狂野的風格XD

其實我在這張專輯裡面沒有中意的歌曲抱歉><

 

 

> Ello Ello

迷你四應該算是BTOB第一次的轉捩點,公司開始放棄前面三張主打的謎樣黑暗風、轉往比較清爽的美式街頭少年風XD

相比起來收錄曲也都更乾淨明朗一些,vocal們的聲音也穩定許多

不過Ello Ello又是一首很活潑青春偶像型的歌曲啊XDDD 有聽過飛輪海(又來!)的"超喜歡你"嗎(乾

副歌的弦律很陽光正向XDDD

然後bridge超級正!!!! 在鎰勳的rap後面的電吉他!!!

 

 

> Hello Mello 、Endless(Melody)

之所以想提這首是因為我終於好好聽到Peniel的聲音了

我認真覺得哪一天我可能會把辛東根先生的撩妹rap合輯寫一篇出來

除了噗尼的rap,還展現了鎰勛、旼赫的歌唱能力的一首,所以我覺得要推一下

同樣Endless也是一樣,第一次分了vocal line和rap line的歌曲

intro妖精在這首初次展現了intro實力XDDD

 

> Happening

如果有看過我評論主打的那一篇就會知道我有多中意迷你五You are so fly這首主打XDDD

這張專輯裡的非主打其實已經和近年的BTOB很相似了,趨近成熟。

Happening是最後的美式風格非主打XDDD

clean tone的電吉他刷弦實在太爽朗啦,現在都找不到了(x

然而這首歌最注目的應該算是vocal line的trap唱法

天啊他們竟然這樣唱歌身為正規二入坑的飯根本無法想像啊??!!!!

副歌結尾的李昌燮和徐恩光真的讓我瞠目結舌了好一會XDDDDDDD

 

 

迷你六因為太聖誕節了,所以很難說有特別喜歡哪一首。

真的要說的話,You can cry、Cheers! 都還算是聽過會留下印象的歌曲

 

 

 

> Complete(Intro)

 正  規  一  !  !  !


第二個轉捩點、正式進入風格轉換的一張專輯

我把intro的Complete跟主打It's Okay一起講

這個intro實在太神奇了

真的  太神奇了

還以為你們要以acapella團體出道了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in&out tro有白噪音在正規二不是第一次! It's Okay就有了啊啊啊啊啊啊天


可能是這首歌我從來沒有很仔細地聽過CD版本,一直都是看飯拍或音放,所以到現在才發現.......


鼓組的過門竟然是B-BOX做的!!!到底為什麼會是用b-box效果啦??!!! 完全對It's Okay刷新三觀耶??!!


這點在二哥的rap結尾重複那段最為明顯,聽到時整個大震驚,推薦大家可以用耳機仔細聽一聽It's Okay這首歌,人聲的襯底也是不要錢的疊(?),真的...很神奇...

正規一Complete很可愛的一點是,還保留著那些不那麼適合他們的風格、同時又開始邁向了現在的他們,是很矛盾的不完整又豐富的一張專輯。是想要了解BTOB的音樂成長過程不可漏掉的正規。

這個時期的曲風還沒有說很戳我、樂器的配置也不是特別吸引我。跟後期(大概迷你十之後?)有一點差異,雖然說有一些特性像是accoustic吉他、拍手聲做節奏這些一直都在。


鎰勳和炫植的歌曲分量也從這裡開始一點一點的增加。



> Miss You


任炫植做的李昌燮喜歡的歌XDD 同樣是收錄在正規一的輕快抒情曲,是聆聽時會想跟著輕輕擺動的歌曲。歌曲的配置很簡單,和樂器的量相比,用了大量人聲下去。進到副歌之後做襯底的人聲就沒停過。

貝斯很意外地在副歌的地方分量變很少,只有單音。

很妙的一點是這首真的越聽越可愛(?!) 現場飯拍真的是可愛到飛起喔?



> Summer Romance


要不是台灣場突然莫名奇妙地唱了這首,我絕對不會再去認真聽一遍(欸


就是一首......很穩定行進的歌曲,和現在的曲風蠻相近的清爽中板情歌。


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在台灣場唱了........我很想知道為什麼.........為什麼把兩位主唱的solo砍掉了換成這首.........啊........



>Yippie Yo Yippie Yay、Giddy Up

 

這種我真的沒辦法(((


現在想想,從這兩首歌可以很明顯的看出正規一對BTOB正個團體代表的意義;以沒關係回歸是很試探性、試水溫的一步,儘管主打用了抒情曲,專輯裡頭的收錄曲還是在一定程度上維持了從前的美式、街頭男孩的風格。這個風格最後一次存在於BTOB的專輯裡,到後來就完全消失再也找不到了哈哈哈哈

 

> Last Day

來到迷你七

也是聽起來很舒服的、會放在playlist讓它播的曲子

說到這張專輯,Naviety(除了我都是狼)實在是很神秘的曲子

它的存在就像正規二的Blow'in up一樣

又突然走一個很嗨的風格

就是.......商演時可以拿來表演用的舞曲(((

 

> Killing Me

迷你八是收錄了BTOB出道以來最多曲子的迷你專XD 裏頭也有很多我喜歡的歌

首先炫植寫的然後昌燮喜歡的Killing Me,我可能因為昌燮的關係所以也對這首很有好感

任炫植從這時候就開始在電吉他裡面藏弦樂器啊啊啊啊

 

> Color Your Days

嚴格說起來My Girl和Color Your Days是這些歌曲裡面我個人最喜歡的兩首。

主歌轉換副歌時轉調了(吧)

生活中總是會有感到挫折的時候、或是突然覺得失去動力的瞬間,Color Your Days就是在這種時刻聽了能夠回復力量的快板三拍抒情曲。

專輯發行的季節是春天,因此收錄曲都帶有清爽、溫和恬淡的春日氣息。

排除喜好問題,從出道到現在選擇的主打確實都是整張專輯中最適合做為主打的歌,然而Remember That算是我覺得BTOB歷屆主打中力度最弱的一首

和之前評論過Beautiful Pain一樣,都是因為加了弦樂而撐成主打的歌

尤其和如此質量的收錄曲相比,雖然Remember That也是我蠻喜歡的一首,但做為主打和整張專輯不夠突出、不夠有張力

 

> Love Drunk

迷你九裡面印象比較深刻的除了過現未愛歌就是這首了

貝斯很正

然後我對祈禱的愛不知道如何用言語表達(((((

 

> About Time 、Just tell me、SOMEDAY

MOVIE就是最喜歡的主打沒有之一啊

迷你十的BTOB可能因為久違的選了舞曲做主打,收錄曲也追隨著主打的腳步,有點小性感的抒情

前面兩首都是我在裡面蠻喜歡的歌曲。SOMEDAY,歌詞寫得太好了,完全戳到我

 

>

接下來的專輯都有寫過評論了就不再多提,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