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兔比回歸啦~~~

又是一張好完整的專輯為什麼BTOB 這麼棒(((

害我又爆字數了(乾

 

這次回歸我不在台灣,到馬來西亞找朋友去了XD

和也是旋律的韓國姐妹一起fangirling over BTOB,一個是昌燮飯、另一個是炫植飯,根本超好聊XDD

我們在KTV唱兔比的歌時就瘋狂對哥哥們尖叫(欸#

然後說昌燮歐巴最近看起來很累,回歸跟音樂劇都打在一起,希望能好好休息ㅠㅠ

好了跑題了((

 

因為我住的地方網速真的超   慢    的

感覺自己彷彿一萬年沒上YouTube 一樣,累積了一堆訂閱沒看ㅠㅠㅠㅠ

不過幸好兔比不像SM 常常會推出一些驚為天人(?)的concept ,既然炫植說了迷你十一就是BTOB style 的一張專輯、他們的音樂又一向穩定高品質很讓人放心,所以我就無念無想的等音源公開,連MV teaser 都沒看((

雖然之前的歌曲試聽覺得有點不戳我,但全專出來後發現是我多心了哈哈哈。

 

Spotify 我愛你,謝謝你在低網速下依舊把歌曲載好了❤

 

img-c57818d9faa38c99fac6e476efbcbb2f.jpg

 

嗯...整體而言,這次專輯沒有像Red Lie那種一聽就中的歌,但依舊是非常棒的專輯...!*兔比正規二點評走這*

七首歌曲,以一張迷你來說,真的很完整。天啊很少團體會讓我覺得一張專輯很完整但兔比我已經用兩次了(((

 

本來夏季的熱帶EDM元素不太戳我,但THIS IS US 確實很好地呈現了「BTOB」+「summer concept 」 = BTOB's Summer vibe ,可以說是很成功的一張專輯。

吉他還是一如既往的正,啊啊啊啊啊!!!!!!(冷靜

 

 

 

>> Call me

聽起來很清爽的電子pop曲。

反正這一張、就是個空間感爆棚系列就不用多說了,reverb都很多

instrumental也是近tropical EDM的元素

開頭的節奏我還蠻喜歡的,進到主歌都不失清爽感,副歌相較之下就比較普通

副歌的lead還蠻神奇的哈哈,突如其來有一點復古的感覺

rap部分最喜歡二哥的rap part......!!! 通常旼赫的rap part最難戳我,但這次聽起來很舒服,跟背景音樂搭起來很smooth

 

作為整張專的卷首,歌詞部分像是You are the one and only 、come and join your party 等,都分別為接下來的title 曲和專輯做了intro 。

 

 

 

>> Only one for me

開頭十秒就覺得“啊.........難怪”

那個吉他,那個intro,真的就跟劇透的一樣   活生生Missing you 夏天版

整首歌就是summer vibe 的Missing you,Missing you 2.0

害我都覺得自己聽完的感想跟Missing you 也一樣了怎麼辦#####

拍手聲作節奏也是很兔比式的風格

 

好啦夏天版本和秋天版本還是有差異的

選用的樂器都更偏電子樂器一點、像是tropical house會用的元素(不用再講了#

不過一進主歌、昌燮的聲音一進來那段的鋼琴我真的直接被帶飛走,放慢就是missing you了XDDDD

任炫植式情歌的style,是有多喜歡這個和弦進行((我也喜歡####))  連成員的part 分配也跟Missing you 的flow 一樣

鎰勳也是,那個"YA"又完全Missing you既視感,有股衝動想要接唱前次主打的rap part,用的instrumental也很...任炫植(?

論任學長對八零年代電子琴的執著(。

 

但這次鎰勳的rap part 很smooth ,跟著歌曲的起伏走,真的是“說唱”了。

副歌一開始我覺得普通,尤其是歌曲試聽時只截了You r the only for me 這句,我第一次聽到覺得超俗(被揍

但後來聽順耳就好了(((((

呼嗚嗚嗚~那段應該算是highlight吧?聽起來就是夏天夏天夏天,其實我還蠻開心他們不是用典型的熱帶曲風去做那段音樂,沒有加效果進去而是留了人聲和吉他,後來想想真傻這不就是兔比的風格嗎,就算是summer vibe 也是BTOB 的summer vibe ,他們肯定也早就意識到了吧,我是在那邊擔心什麼。

所以說一個組合對專輯的高度參與是多美妙的一件事,在音樂層面上,可以對他們、對一個偶像組合全然的相信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在兔比身上實現了。

...怎麼又突然變成告白的感覺(((

 

接下來是噗尼的rap part ,我真的覺得噗尼是很神奇的存在!!!

在這七個人裡頭,如果說任炫植代表的是韓式抒情、鄭鎰勳雖然很多元但還是偏向韓式一點、李昌燮硬要說的話是slow rock(多為韓式情歌內加入rock 的元素) ,噗尼則是裡頭唯一一個沒有偏向韓式風格的人。

從他的solo 曲That Girl,tropical 的元素、echo 和delay 、貫穿整首歌的hi-hat ,就是乾淨俐落的summer vibe。

七個人的solo 放在一起,他絕對是色彩最不同的一個。

所以有時候聽他在歌曲裡的part ,尤其是早期一點的歌會讓我有種被框住的感覺,事實上我覺得噗尼唱歌很好聽,很可愛同時又很溫柔,但他在兔比的歌裡很少有發揮的空間。

但這幾年噗尼的rap part 越來越有噗尼自己的色彩放在裡頭了。如果從整個KPOP 音樂圈說,他的色彩是很突出而且特別的,目前還沒有人讓我覺得跟噗尼兒的rap style 很像。

這次迷你十一也毫不意外的展現了噗尼式說唱。很棒。我覺得我又辭窮了,我就只是想表白辛東根這個人而已,各方面都是,嗯。

 

二哥的說唱作為bridge,就是一如既往的穩定發揮,沒有不好,但也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表白這段恩光的背景音!!!

植光昌三人一起唱實在/////////////

Let's get it on這段真的很抓耳,我放了幾次我朋友也會唱了哈哈哈哈哈,收行李準備回台灣的時候我每次哼呼嗚嗚嗚嗚嗚~她就接Let's get it on Let's get it on XDDDDD

 

簡單來說我對Only one for me的喜愛絕對超過Missing You,吉他真的有夠清爽,再度表白任炫植  學長怎麼這麼棒嗚嗚嗚嗚嗚

 

 

>> Yeah

開頭嚇到我了(((

後頭像木琴的樂器聲給這首歌有點活潑俏皮的感覺。

整首歌的instrumental其實很簡單,除了放蠻後面的鋼琴和pre-chorus才出現的拍手聲以外全是效果器、電子樂器,幾個旋律在後頭重複進行。

好啦我承認我對這首沒什麼感覺(((

印象最深刻的part就是旼赫,聲音聽起來有後期處理過、第一次聽時完全茫然,想說這是旼赫的聲音嗎。XDD

 

 

>> Blue Moon

老實說這首的出現讓我很驚訝。

鋼琴跟鼓組都是很好聽的近原音,還有稍微電子效果一點的喇叭、爵士-swing風格的歌曲。

在夏日專裡放爵士,光是這點就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但竟然一點也不覺得突兀,這點就太帥氣了。(欸

 

開頭的鋼琴一出來我的內心就爆發無限驚嘆號!!!!!因為從歌曲試聽聽不出來它竟然這麼jazz,然後吉他和hi-hat跟著滑出來後我就再度跟世界說再見了

開頭不到十秒就跟世界說再見好像不太行(((

所以說任炫植的humming一出來我基本上就已經死了吧(((

 

只要到了爵士曲風,大家都似乎都自動變酥(?)

Instrumental也是現在聽下來最華麗的一首,編曲很好,感覺自己有點聽到醉了(?)

先從instrumental說起好了,因為真的很正

爵士鼓的部分,敲鼓框真的一秒get我,搭配hi-hat的節奏、副歌的開放鈸都是原汁原味的爵士元素,B段主歌不敲鼓框了改成稍微豐富一點的小鼓和大鼓組合,同時鼓組的reverb也配合專輯風格給蠻多的,我很少表白兔比的鼓組但這一回真的正翻了。

BTOB的鋼琴跟吉他一直都很在線,只能說整首歌的鋼琴都非常美好,做了完美的襯底,間奏的一小段鋼琴solo實在不夠啊嗚嗚嗚嗚

除了古典鋼琴外,也有一點復古的電子琴在後面(無法克制的懷疑任炫植#)

吉他跟喇叭在副歌的時候讓整首歌變得更加豐富完整。

 

昌燮那兩句night has come again 很酥,du da la da da

BTOB的vocal可以說讓這首爵士樂曲圓滿了。

大家的聲線都很好的配合了爵士曲風,旼赫跟鎰勳的說唱接力、高音組兩位的背景音也超棒的。

連ending都很復古式的收尾,完成度很好的歌曲。

 

 

>> Ice Breaker 

rapper unit!  我覺得這首是迷你十一的黑馬!!!讓人眼睛一亮。

看到有rapper unit跟vocal unit的兩首我就覺得這張迷你太超值了(((

口哨的旋律、在後頭不斷重複的鋼琴單音給了一個很輕快的節奏,加上hi-hat,讓整首歌的組成大致定了下來,很簡單很清爽。

我還去查了一下是不是鎰勳的歌,總覺得聽起來很鄭鎰勳(笑

三個人的rap色彩都明顯不同,又都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尤其最後的噗尼也太可愛了吧......!!!

wait hold on 那裏超可愛的,歌都fade走了還在嘟嘟囊囊,now it completely ended 委屈的語氣真的//////////////////////

 

 

>> 1, 2, 3

BTOB-BLUE! 穩定行進的RnB歌曲。

一聽到背景的pad出來就在想該不會是任炫植的歌吧?!一查果不其然是co-writer…

任炫植的1,2,3不能再更酥,最後fading 的低音呢喃真的心臟暴擊.........

不過背景walking 下來的效果音我不喜歡.........

李昌燮輕輕唱出來的聲音我真的///////////////////////////

這首歌比較特別的地方應該算是有做聲道?

副歌偏向左聲道的吉他clean tone、尤其最後一段副歌做了一點聲道所以建議戴著耳機聽

前段是炫植星材偏左聲道的組合,後段是恩光昌燮偏右聲道。

昌燮背景音聽起來太滄桑嚇了我一跳(?),沒有預期到會有這麼哭腔的聲音出現XD

 

 

 

>> The Feeling

11號公開的先行曲

跟配圖的星空一樣,有宇宙感(?)的歌曲,夏天的星空曲。

整首歌的殘響設蠻大的、聽起來很有空間感,除了殘響外也有很多delay 。

李昌燮的intro 真的很炸,就像夜空中響起的聲音,很清澈的迴響。連發音吐氣的聲音都聽得非常清楚,耳朵福利。

噗尼這樣算唱歌吧?!超級棒!!!

然後背景樂器到這裡我都蠻喜歡的,後來進副歌之後就感覺一般。

主歌太清澈了,結果副歌反倒沒什麼特別感覺,旋律歌詞跟配置都還好但還蠻抓耳的,穩定發揮。

Bridge 時後頭的人聲和音真的有在宇宙中飄浮的感覺。

最後一段大合唱,呃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用大合唱這個方式啦但在這裡我沒有很喜歡......原本的期待是偏向背景樂器減弱凸顯一個人的vocal 那種方式,但基於這首歌是整張專輯的最末,嗯,好吧可以接受。

大合唱副歌過後,沒聽錯的話應該跟missing you 一樣配置,炫光和音再接上昌燮(嗎?)的假音,主旋律雖然是合唱配置但最前面是昌燮的聲音,ending星材那句"the feeling"很酥/////////////////

 

 

最後提下M countdown 的回歸舞台

這次的運鏡實在好的不得了怎麼回事

看完之後不知道應該讚歎哥哥的帥氣還是感嘆m count 的運鏡

Point 都有抓到也沒有謎之focus 鏡頭,尤其獨舞部分抓了昌燮的腳步動作超級好評

 

 

整體而言,THIS IS US身為(蠻大的)迷你專,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七首歌曲卻依然可以形塑成如此完整度,真的很不可思議。

夏日concept雖然不難駕馭、但進入夏天後這個曲風就會開始氾濫,很容易一不小心就俗掉。

THIS IS US七首歌有一致的CONCEPT、相同的元素,同時又不讓人感到重複、重疊,是很BTOB的夏天。

只能說自正規二後BTOB的進化速度實在太驚人了。

 

其實這篇本來也要把UNITED CUBE的家族曲放進來聊聊的,但字數已經爆了所以就下次再說((

撇除個人私心,我真的覺得CUBE今年的聲勢很不錯;(G)I-DLE出道22天就拿下一位,PENTAGON透過Shine首次入榜知名度提升、舞步有火起來,BTOB透過正規二在韓國的地位又更加穩固、THIS IS US 繼續穩定發揮,CLC的Black Dress等等,都讓人覺得他們在往對的方向走、勢頭很好。

和當時4minute解散、Highlight出走,旗下沒有一個地位非常穩定的團體相比,CUBE今年到現在都是走高,四大社的地位又回來了的感覺?

 

希望這群哥哥們繼續做著想做的音樂、然後今年內來台灣開個專場吧ㅠㅠㅠㅠ

好希望有一天能夠看到slow blue 填滿整個小巨蛋。

 

 

最後最後兔比能不能來個夏日團綜,求上SJ TV 第二季!!!預告照只有兩張的Oh my girl 都上了足足出現了五張的兔比應該也會吧嗚嗚嗚嗚

然後想做放請繼續打遊戲謝謝(私心爆發)

 

 

 

FIN

arrow
arrow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